乌拉拉能量

cp乱炖杂食家 | 一个多情的涩批

《长久旅行》(糖旻)

  暗恋是雨夜乘很远的电车回家,困倦袭来意,迷糊中只想电车无尽行驶,沉在座椅上做一场遥远的梦。而朴智旻的这场梦做的确实有些长了,从12岁到24岁,他的电车仍在行驶不知终点。

    朴智旻拎着行李箱立在新的出租屋前只觉恍然如梦。十天前他带租客看房却发现隔壁的住户是暗恋多年的学长。他记不得自己是怎样巧舌如簧支走并和租客谈妥另一处房,又是怎样从城市另一头的出租屋辗转搬来于此,他只觉得眨眼间自己就站在这里,离自己的那个炽热纯白的梦近到只有一门之隔。

  闵玧其的隔壁来个新邻居,初见时对方拎着行李箱站在门前怔怔发呆,见到闵玧其后先是一愣,然后飞快的在裤子上抹把手又将手伸出,声线有些颤抖的说“您好,我叫朴智旻,是新来的住户”。

  他被小孩慌张的样子逗笑了,握手客气几句便开门回家,关门时闵玧其回想朴智旻刚刚的那一句“多多指教”,不知怎地,就想起了一句不合时宜的缱绻歌词。他笑着摇摇头,却又轻轻攥了下右手,刚刚握住的那只手很小、很软,和它的主人一样,像只糯米糕。

  有时上下班遇到朴智旻,闵玧其会和他聊上两句,他很喜欢和朴智旻,朴智旻天生真诚又带着点工作中锻炼出的机灵,跟朴智旻聊天是一件放松又有趣的事情。而且,他爱那孩子的笑容,朴智旻很爱笑,笑得厉害了,眼睛会眯成一条缝消失掉,孩子气的可爱。

  朴智旻每天会早起晨跑,他的关门声从来很轻,但闵玧其睡眠浅,每日都很早就睁着眼对天花板发呆,如今计算新邻居出门的时间倒也不失为一种消遣。

  闵玧其有时去阳台上吸烟,会顺便看朴智旻晨跑,看他在楼下的院子消失在连接另一个院子的门洞里,隔几分钟复又出现,这样的循环个十几个来回后,楼道就会响起开锁和很轻的关门声。

  朴智旻属于一胖就会胖在脸上的类型,他想在喜欢的学长毕业前亲自向他要一份签名,却不愿像猪一样去见学长,于是晨跑的习惯就这样养成了。

  学长毕业礼那天,他等了很久,笑闹的人群终于散去,他跑出毒辣的阳光下空荡荡的操场,阳光刺的晃眼,他眯着眼睛叫住那个注视已久的背影。

  “闵学长,您可以给我签一个名吗”

  “学长毕业快乐,考试加油,一切顺利”

  他低头看着学长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在他的本子上签下那个在12岁就已经刻在他心里的名字。

  学长的手白得像不会融化的雪,在夏日的阳光下晃得他要快要染上了雪盲症,全世界都变成了炽热的红色。*

  周六的下午,闵玧其去超市买菜遇到了屯泡面的朴智旻,超市搞活动抽奖,朴智旻中了个电烤盘。

  “哥!!我从来没中过奖!!”朴智旻兴奋的大喊大叫,闵玧其也被影响的替他激动,朴智旻推着闵玧其去抽奖,结果是中了洗碗布。

  朴智旻把电烤盘递给闵玧其帮忙看管,然后折回超市买肉买菜买酱料饮料。他说,今天一定要好好利用电烤盘庆祝好运气。

  闵玧其被朴智旻拉着回家吃烤肉。饭前准备做得很快,烤肉也吃的很愉快,两个人开了啤酒。朴智旻发现闵玧其酒量不大,一瓶多点已经开始有些痴态了,他心脏狂跳,出于一种奇异的心态不动声色的给闵玧其添酒。

   其实闵玧其意识还算清醒,只是他喝酒上脸,微醺看起来也像大醉。

  “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。”闵玧其盯着朴智旻看了很久,突然说道。

  “第一次在楼道里见到你是就觉得很熟悉了。”说罢闵玧其又摇头笑笑,哪里来得那么多这个妹妹我见过呢。

  朴智旻不做声,闵玧其抬头,发现陕朴智旻在哭。闵玧其心里一沉,大人的机制让他瞬间觉得事情要变得麻烦。他低头想着要如何措辞。却突然被朴智旻紧紧抱住亲吻。眼泪流进嘴里,让闵玧其推向对方的手顿了下,但他最终还是推开了朴智旻,

  “智旻,你先自己冷静一下。”闵玧其落荒而逃。

  朴智旻面对瞬间空旷的房间眼泪断了线的往下掉,他哭得很安静,但泪水一直没有停。

  他起身收拾狼藉的饭桌,抬头却看到玧其哥买的菜和中奖得的洗碗布。

  为什么自己这样冲动呢?如果自己不吓走玧其哥,是不是玧其哥会好心留下来陪自己收拾饭桌呢,是不是还能借机和他多攀谈一些呢。

  第二天,朴智旻早早起床,悄悄地把闵玧其落下的东西放在闵玧其门口。门却突然开了。

  “智旻我们谈一谈”

  闵玧其几乎彻夜未眠,他还是想不起在哪里见过这个孩子,就算想起,大人的保护机制也让他不想让他和邻居恋爱。可想来想去,他还是陷在了那孩子笑起来会消失的眼睛里。

  朴智旻的初恋列车在24岁这年,多了一位旅客。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37)